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

转龙湾煤矿∶订餐式培训为市场化运行保驾护航

张景洪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5日

3月2日,转龙湾煤矿邀请公司精益改善咨询团队开展“定额提升管理”送教上门订餐式专题培训。新模式丰富学习力,新元素提升理解力,通过图例讲解、经验分享、分组讨论、培训考试等形式,全面提高定额水平。

今年以来,这个矿始终坚持科学的价格体系能够准确反映各级市场主体资源配置和价值创造能力,是推动市场化高效运行的基础和保障。建立更加完善的四级市场价格体系、更加及时的价格调整机制,将外部市场及内部现场变化通过价格体系传递到每道工序、每个岗位上,切实发挥劳动定额、劳动定员的经营基础作用,充分调动班组、岗位创造价值的积极性作为市场化工作开展的基础保障,通过市场化扎实运行,助推精益化工作提升。

据了解,该矿负责人要求,科区管理人员、生产骨干、核算员要全面掌握人工定额标准,能够实现自我分析人工效率完成情况,通过人工效率分析精准安排各项工作所需人员,在现有人员基础上实现人力资源最大化利用。

该矿共计73人参加定额培训,培训范围涉及科区长、技术员、班组长、计划员和核算员,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了考试,以检验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该矿从科区长到核算员专业技能,强化组价能力,加快完善定额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解决结算过程中定额执行问题和难点问题处理能力,使结算更加公平、公正,为市场化高效运行保驾护航。(张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