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

转龙湾煤矿召开精益改善项目成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巩固精益改善项目成效,总结推广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提”融合管理优秀改善案例,3月12日,转龙湾煤矿召开精益改善项目成果发布会。

发布会上,来自基层单位的精益改善项目课题组和项目团队成员分别上台演讲,详细介绍了“提高带式给料机均匀给煤量”“提高装车计量精准率”“掘进煤流系统优化”等7个精益改善项目课题和4个精益改善项目立项报告,阐明了精益改善项目的实施过程以及带来的经济效益,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博得现场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由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为各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指出了选手在项目讲解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合理的指导建议。

此次精益改善项目发布会的召开,解决了制约生产效率的难点,优化生产管理流程和控制成本节支创效的焦点等问题,立足现场、现物、现实“三现”原则,充分运用精益管理思维、方法、工具和市场化手段寻找破解之法,掌握精益改善的精髓,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各单位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积极营造学精益、比管理、增效益、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改善的热情和活力,攻坚克难、敢闯新路、敢于突破,全面构建融合管理新体系,推进市场化精益化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徐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