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企业党建

金鸡滩煤矿:“吉祥三宝”促发展

作者: 王继锋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9日

兖矿能源金鸡滩煤矿认真贯彻上级系列会议精神,通过强化贯彻抓落实,安全管理夯基础,加强形势任务“吉祥三宝”,教育引导全矿干部职工知企爱企兴企、务实担当作为,努力在驻外开发二次创业发展中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该矿深入贯彻山东能源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聚力打造“四新国企”,扎实开展“五个深化提升年”以及“六件大事”等活动,严格落实兖矿能源“13567”总体工作思路,通过早调度会议、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职工思想统一到上级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公司各项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矿井实际组织召开矿2024年度工作会议,确定了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两个重点”,打造“四大品牌”,建设“五个体系”,实现“六个确保”“12456”的工作思路,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为打造世界一流标杆示范矿井而团结奋斗。充分利用广播、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开设专栏,及时跟进宣传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全面展示大讨论的成效,播发基层经验做法、挖掘先进典型事迹,营造了浓厚氛围。

“安”字当头,“干”字为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强化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从严落实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持续深化“2356”攻坚行动,加大治本攻坚力度,强化管理融合、机制规范和智能升级,严抓重大灾害治理和特殊作业管理,着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基层基础夯实。严格落实“两翼双面、一主一辅、科学配采”的生产模式,超前编制采掘生产接续计划和辅助作业计划,抓好110、111工作面生产组织,保障矿井产量均衡稳定。持续强化安全不放心人管控,做好一人一事一瞬间安全工作。深化“金盾”安全文化、“六好”区队、“五型”班组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实施“朴素质量标准化”建设,做到现场整洁、物见本色、物返原貌、施工有序、物料整齐,为矿井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环境。

“宣”有特色,“讲”有深度。该矿制定“爱企三问”大讨论实施方案,通过理论学习、对标提升、群众性宣传教育、“爱企三问”大讨论等具体措施,迅速在干部职工中掀起我以兖矿为荣、我为发展做贡献的干事创业热潮。深入开展“爱企三问”大讨论活动,专门制作宣讲PPT,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企兴我荣”自豪感和“强企我责”使命感,全力以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创出佳绩。根据两级公司和该矿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宣讲工作方案,组建6个宣讲团,深入区队班组,利用班前班后会议等时机,进行全覆盖宣讲,增强了宣讲的实效性。宣讲团深入到8个基层党支部,从“2023年整体工作怎么看”“2024年怎么办”“2024年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着重从“你爱兖矿吗?你以兖矿为荣吗?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做贡献?”“爱企三问”为切入点,引导干部职工知企、爱企、兴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增强“我爱兖矿、我爱企业”的情感认同,凝聚矿井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