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企业党建

浓浓家味!金鸡滩煤矿民生“食”事暖胃更暖心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终于在矿上能够喝到那心心念念的拼三鲜和羊杂碎了。”在食堂正在用餐的榆林属地职工感慨地说。

图片

提到拼三鲜、羊杂碎,在陕北榆林那是家喻户晓,羊杂汤喷香扑鼻,土豆粉筋道有嚼头,加上满满一大勺辣椒油,一口口冲击着你的味蕾,再配上一个肉夹馍,绝了。
相传,乾隆皇帝微服私访榆林的时候,当地官员在宴席中向乾隆献上了老榆林拼三鲜,乾隆皇帝吃此菜后大为赞赏,给予很高的评价,并且还将此菜带回宫中,作为招待外国使臣的重要菜品,榆林拼三鲜成为宫廷御菜。而羊杂碎是陕北地方传统风味小吃,它具有形色繁多、肉质各异、汤鲜味美的特点,既可充饥,又可御冷驱寒,是一种经济实惠的风味小吃。

图片

近日,金鸡滩煤矿聚焦“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陕北榆林地方文化与山东孔孟文化相“融”共促,将职工食堂一楼角落处进行升级改造,重新安装吸油烟机、锅灶等一应厨具物品,单设窗口,引进了羊杂碎、拼三鲜、肉夹馍等地方特色小吃。连续推出了糊粥、济宁甏肉干饭、小火锅等一系列山东特色的家乡风味,满足了职工的味蕾。同时,也让春节期间到矿探亲的职工家属能够足不出“矿”就能够尝到榆林当地的特色美食,既“暖胃”又“暖心”,真正的让山东职工和榆林属地职工都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进一步维护了矿井和谐稳定,提升广大大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图片

据悉,为全面建设“家”文化体系,该矿坚持职工需求导向,拓宽服务职工领域,从解决职工吃、住、行等方面入手,解决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在驻外单位中,投资建成首家“智慧食堂”,全员实施用餐补贴,让职工吃上健康菜、营养餐。先后完成职工宿舍空调安装、供水管道改造、净水器配置、食堂改造升级以及驻外职工车费报销、学龄期儿童入托费用报销等多件“暖心实事”。坚持“春送祝福、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暖心服务机制,及时为职工提供缝补衣扣、爱心雨伞、纯净水供应、文体活动用品提供等服务。常态化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清亮洁”大扫除、扶贫献爱心、“爱心献血”等暖心志愿活动,从助病、助困、助学、助急等多个维度,积极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用点滴之爱汇集成暖流,用实际行动传递出祝福。组织青年职工参加榆阳区七夕青年联谊、榆林市“会聚良缘,劳动创造幸福”大型交友联谊活动,积极解决青年职工单身问题,让职工“需求清单” 转化为“幸福清单”,齐心协力打造了“一家人、一起拼、一定赢”的良好局面。

图片



作者 |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