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企业党建

讲形势 明任务 鼓干劲丨金鸡滩煤矿开展2024年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活动

米林东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1日

时近岁末,寒意袭人,金鸡滩煤矿“宣讲天团”送来了冬日里的一把“精神之火”,点燃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

连日来,根据金鸡滩煤矿党委安排,由党群工作科牵头,组建2024年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团,深入各党支部开展宣传宣讲23场,受众达600余人。

从生产一线到后勤辅助,由基层区队到机关科室……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一次次耐心细致的解答,上级公司及金鸡滩煤矿2024年工作会议擘画的发展蓝图如同一轮冬日暖阳,奏响了“金鸡滩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奋发向未来的“奋进序曲”。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宣传宣讲高质高效。

如何将上级公司及金鸡滩煤矿矿年度工作等会议精神快速精准地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如何让职工第一时间获悉上级公司在思考什么、要求什么、干什么?如何将上级公司及金鸡滩煤矿宏大战略规划与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小情紧密结合、捋顺讲清、进而激发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

金鸡滩煤矿党委高度重视对上级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的宣贯工作,专门召开会议,细化责任分工,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启稳任团长,抽调政工科室、财务管理科、安全监察科的部分管理人员,组建6个宣讲团,进行全覆盖、个性化宣讲。要求宣讲做到把上级公司及金鸡滩煤矿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新成就讲清楚讲透彻,提高干部职工的荣誉感、获得感,把存在的新问题和不足讲清楚讲透彻,引导干部职工紧迫感、责任感;把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讲清楚讲透彻,激发干部职工的使命感、担当感。

听令而行,金鸡滩煤矿党群工作科组织人员认真研究制定了宣讲工作方案,并制作了《金鸡滩煤矿2024年形势任务教育宣讲》PPT。为把上级公司及矿年度工作会议等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出彩,宣讲团成员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单位,收集资料、了解情况、认真备课,列出分众化、个性化的宣讲提纲,增强了宣讲的感染性和实效性。

“宣”有特色,“讲”有深度,宣传宣讲入脑入心。

1月24日下午4点,第三宣讲团走进了煤炭发运中心党支部班前班后会,正式拉开了2024年形势任务教育宣讲活动帷幕。宣讲人员分别从“2023年整体工作怎么看”“2024年怎么办”“2024年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着重就金鸡滩煤矿2024年“12456”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宣讲内容全面、紧扣金鸡滩煤矿实际,感觉深受鼓舞。”金鸡滩煤矿综采工区区长陈元祯说,“今年我们要继续扛牢安全首要职责,抓好煤炭生产组织,为矿井稳产高效做出积极贡献。”

宣讲团所到之处,座无虚席,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聆听,在机关党支部进行宣讲时,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笔记本上留下了密密麻麻的记录。

在金鸡滩煤矿党委的带动下,各党支部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前班后会等时机,结合“爱企三问”大讨论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

煤炭发运中心、选煤中心等党支部分别围绕“春节期间如何做好发运保供任务”和“如何科学入洗实现利润最大化”等问题开展讨论,为矿井发展解难题、立新功。

生产服务中心党支部根据兖矿能源“爱企三问”大讨论要求,组织开展“凝聚人心提士气,爱岗敬业我先行”宣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企业与个人休戚相关、同命运共荣辱的思想。 

宣传宣讲活动的百花齐放,真正将“单位事”讲成“身边事”,把“书面语”译成“大白话”,用“小故事”阐释“大安全”,让职工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推进形势任务教育宣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