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和谐建设

金鸡滩煤矿职工代表巡视走深走实

作者: 王继峰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巡4

8月10日,金鸡滩煤矿工会组织职工代表深入到该矿职工食堂、疫情防控岗点等地开展专项巡视活动,进一步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现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发挥了较好的监督保障作用。

巡2

职工利益无小事。近年来,该矿党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时刻把提升职工生活质量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围绕职工关心的热点、难题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两堂一舍”管理,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职工代表认真检查了食品安全、服务质量、卫生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详细了解了进货渠道、米面油品牌、饭菜花样质量、食品安全、防疫物资储备、疫情岗点防控等情况,职工代表每到一处,都细心检查并做好记录,对设施不到位、卫生条件差、管理不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储备到位等问题与责任人进行沟通,提出意见建议,明确改进措施。“现在我们住着标准间,吃到地道的家乡菜,宿舍里面安装了空调,下班回来还能喝上爽口的绿豆水,闲暇时间还可以去图书角看看书,这日子过得太惬意了。”该矿综采工区职工张师傅高兴地说。

此次职工代表巡视是落实职工参与权、监督权、知情权的具体行动,本次巡视活动由该矿各工会的11名职工代表,针对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听、查、问等巡视方式对职工食堂服务质量、疫情物资、防控岗点等内容进行重点巡视。在此次巡查活动中,共查出问题4条,征集职工合理化意见建议2条,巡视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限期进行整改,形成闭合管理,确保职工吃得放心,让每位职工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使广大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矿井安全生产工作中,为确保矿井安全高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巡1

该矿始终把职工代表巡视作为民主管理的一项有效载体,不定期对职工关心的劳动保护、职工食堂、民主管理、“两堂一舍”等进行专项巡视检查,通过深入基层听取职工意见,倾听职工心声,及时改进了管理方式,实现职工代表对内部管理日常监督参与,监督相关部门认真履责,切实发挥了职工代表的监督保障作用,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要持续提升和创新后勤管理模式,全面做好矿井服务保障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增配必要的硬件设施,尽可能为职工提供更高质量、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真正把后勤服务工作做的接地气、贴人心、有温度。”该矿工会副主席赵光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