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和谐建设

转龙湾矿观看情景剧《矿嫂》巾帼话安全

作者: 吴晓娟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巾帼话安全 平安你我他

——题 记

近日,转龙湾煤矿女工安全协管会、青年团员志愿者、“安全童讲团”深入基层区队,开展“巾帼话安全 平安你我他”安全宣讲活动。

“我们的矿嫂,是家里的半边天,她们无怨无悔地创建着家庭的温馨宁静,下面咱们来听一听矿嫂对你说……”宣讲活动从观看山东能源集团“安康杯”颁奖典礼上的情景剧《矿嫂》开始。无名的矿嫂对矿山的热爱、对矿工的真情,剧中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名职工们深受教育和感动。

“亲爱的爸爸,在我的心中,您像山一样,给我们全家依靠,您是我们的港湾,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活动中,“安全童讲团”小小宣讲员的一封安全家书,为在场的叔叔们送上了安全嘱托,用亲情警醒职工们要强化家庭责任感、安全责任感,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在安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活动气氛活跃,职工们踊跃争相举手抢答。女工协管员们从公共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制度、煤矿生产应知应会、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一一提问,通过送安全宣讲、安全知识到区队、到班组,加深了全矿职工对安全知识的认知和理解,提升了“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意识,大力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处处都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