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和谐建设

转龙湾煤矿 营盘壕煤矿:酷暑送清凉 真情嘱安全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转龙湾煤矿送清凉活动-井口慰问-800

为切实做好广大职工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一线职工身心健康,近日,转龙湾煤矿工会开展“酷暑送清凉 真情嘱安全”活动,为广大职工送去真情关爱和沁心凉爽。

转龙湾煤矿送清凉活动-车间岗点送沙棘汁-800

女工安全协管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先后到矿井口候车大厅、地面胶轮车库、维修车间等工作场所,为坚守岗位的职工们送上西瓜、沙棘果汁、电解质水等防暑降温饮品,“安全童讲团”的宣讲员向即将下井的叔叔们诵读安全家书,发挥亲情的影响力和感召力,用透着真情、质朴无华的安全叮嘱、警示提醒把安全宣教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区队、班组、家庭,引导职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亲情防线。

送清凉现场,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职工们踊跃参与,激发了广大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热情,增强了职工“心中有安全、行动讲安全、时刻想安全”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闵楠)

1

营盘壕煤矿开展“清凉度盛夏 安康伴我行”“五送”活动。活动分为安全知识宣传送区队、爱心茶叶送职工、降温饮料送一线、清凉西瓜送井口、降暑绿豆汤送三餐等活动,确保职工清凉度盛夏、平安每一天。

“职工兄弟们辛苦了,在30多度的烈日下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别中暑,工作要劳逸结合,多喝水补充好水分,注意身体健康。”暖心志愿者在慰问时说道。

2

 针对户外作业的职工,矿工会专门准备了茶叶、西瓜、绿豆汤、饮料等物品,让职工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丝丝清凉,加强了三餐的绿豆水日常供应,以实际行动为职工办实事,有力保证了职工身体健康。

 丝丝清凉意,关怀沁人心。女工协管员们在井口和地面各岗点,现场为辛勤工作的职工送上西瓜等物品,对他们不畏高温、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个人防暑降温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李德强 颜士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