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和谐建设

金鸡滩煤矿:“暖心读书角”再添书香

作者: 田媛媛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001

“这么多图书整齐地摆放在书柜里,既有党建书籍、也有哲学书籍,既有心理学书籍,也有历史书籍……,空闲时,我就到读书角来看会儿书,学习一些东西,陶冶一下情操,有这样一个可以读书的角落,挺暖心的,工作之余,又多了一个阅读、学习的空间”,生产服务中心职工薛涛说。

一书一世界,一“角”一区域,为构建阳光、温馨、和谐矿井,打造富有书香特色的矿井文化,让阅读触手可及、融入日常生活,金鸡滩煤矿继宿舍楼暖心读书角建设之后,在联建楼大厅和工区办公楼又新建两个“暖心读书角”,购置新图书500余册。同时,针对职工需要对原读书角书籍进行补充,丰富图书种类。真正实现了让职工书在左右,或信手闲翻,或倾心细读,或查阅参考,或反复品赏,不断采撷书中的智慧,萦绕手中油墨香,沁人心脾。

002

今年以来,金鸡滩煤矿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聚焦职工所想、所盼、所急,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为职工宿舍安装空调606台,购置“直饮净水机”15台、自动售货机4台。根据地方疫情管控要求,建立“职工疫苗接种管理台账”,组织4次全员核酸检测,合理调整休班计划,开通往返山东到榆林的班车。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