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

营盘壕煤矿:重点工作传捷报 凝心聚力谋发展

作者: 李德强 颜士硕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4

今年以来,营盘壕煤矿落实上级公司年度工作会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六比六争”活动,践行“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劲头和行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5

攻坚克难,打好手续办理攻坚战。抢抓煤炭保供政策“窗口期”,在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鄂尔多斯公司的支持帮助指导下,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制定考核奖罚文件,克服困难挑战,矿井发展驶入“快车道”。该矿各级组织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先后拿到了划定矿区范围批复、采矿许可证、安全专篇批复、初步设计批复,手续办理接连实现重大突破。今年3月3日,矿井及选煤厂建设项目联合试运转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备案公告,重点工作提前完成并实现“开门红”。

6

稳字当头,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深化安全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行动,宣传先进经验、曝光反面典型,相继开展警示案例剖析、全员安全培训、实操劳动竞赛、班组建设访谈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组织管理人员“走出去”对标学习母杜柴登煤矿、蒙大矿业、西北矿业正通煤业等先进单位,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获得的启示运用到区队班组建设中。牢固树立重大灾害可防、可控、可治的理念,聚焦水、火、冲击地压,实施“一头一面一评价”“一面一策”精准治理,做到稳扎稳打,稳步推进。

3

精准发力,打好扭亏为盈攻坚战。牢固树立“成本制胜”理念,深刻理解“10元成本决定企业生死存亡”“成本越低工资越高”等管理内涵。实施“矸石换煤”战略,重点把控开采源头,强化留顶煤、少出矸措施,以较少的投入换回更大的效益。坚持超前预算、精打细算,实施月度预算、月度控制、月度分析、月度考核的方式,锁定材料、劳务、电费、排水、排矸五项费用,确保吨煤成本降低20元,各类可控费用普遍降低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