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

石拉乌素煤矿多措并举开展节支降耗工作

作者: 穆计东 赵振兴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岗位练兵”实操场景2

今年以来,石拉乌素煤矿以开展“降本增效、增收节支”活动为抓手,通过完善管理制度、提升跟踪管控、创效激励机制“三项举措”,紧盯回收率和修复复用率,节支降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上半年,该矿修旧利废节约资金868.53万元,创效611.18万元。

完善管理制度。该矿从材料节约入手,从物资管控抓起,不断完善物资回收复用及修旧利废管理办法,对材料计划、审批、领用、回收、复用等进行详实规定。建立修旧利废登记台账,在上报物资计划时,优先考虑库存积压物资和废旧物资修复利用,实现废旧物资价值利用最大化。

提升跟踪管控。该矿运用先进的物资管理系统,及时录入物资入库、出库、运输等相关物流信息,实现物资出入清晰明了、物流周转快捷精准,做到可复用材料快速回收修复,保证材料管理的全过程监督、管控,较好的实现了物资从帐、卡、物到发、装、运的有机统一管理和一条龙服务,杜绝浪费情况的发生。

创效激励机制。该矿设立创新创效激励机制,将修旧利废与五小成果创新有机结合,让创新业绩与绩效工资相挂钩,通过月度验收、考核的方式兑现,鼓励职工在废旧材料再利用上“动脑筋”“想妙招”,发挥报废物资的“余热”,有效提高废旧物资的复用率。

“岗位练兵”实操场景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