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安全生产

金鸡滩煤矿组织开展工伤保险宣传活动

作者: 杜长芬 王汝汝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IMG_20220725_132402

近日,金鸡滩煤矿组织开展以“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为主题的工伤保险宣传活动,围绕当前工伤保险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职工家属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工伤预防理念。

IMG_20220725_114246

据了解,为了确保宣传实效,该矿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他们组织广大职工关注“中国工伤保险”微信公众号,以便更好的了解工伤保险条例、工伤预防宣传等内容。在矿区食堂对面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布置展板,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宣传政策、发放资料、接受咨询、解答问题,同时就职工权利义务、工伤范围、工伤认定流程、劳动能力鉴定、工伤保险待遇等政策也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讲解。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区队(车间)、班组,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资料,耐心细致解答职工疑问。活动中发放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使广大职工充分认识到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了解用人单位和职工的权利义务、工伤认定流程、工伤范围等,增加工伤预防意识,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工伤预防理念。(杜长芬 王汝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