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企业党建

凝聚新活力 逐梦新征程:公司各单位召开新分大学生入职欢迎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b07ea1d5ae53440bae45c068438ec38e

8月11日,转龙湾煤矿举行2022年高校毕业生入职欢迎会,热烈欢迎9名新入职大学生。

在阵阵掌声中,大学生们依次作自我介绍,畅谈学习经历、爱好特长、入矿感受、工作展望,表示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融入煤矿、融入工作,认真学习各项本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5a11ffd601984062a6151bc9bf9cae1c

欢迎会上,矿党政领导对新入职大学生加入转龙湾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从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矿井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向大家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对新入职大学生表达了殷切期望,鼓励他们在新的身份、新的起点上要坚定初心,树立远大理想;要加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要真抓实干,勇于砥砺奋进;要精诚团结,形成团队精神;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尽快融入企业发展,在未来的工作中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勤勉笃行,在投身转龙湾矿井发展建设中施展才华、青春建功。

据了解,新入职大学生到矿后,该矿组织专人接待,妥善安排食宿,按照标准化公寓提前准备好了床上用品、暖瓶、快餐杯、毛巾、香皂、洗漱用具等生活用品,并为他们配发了就餐卡、碗筷橱,带领他们熟悉矿内文体中心、快递室、理发室、超市等工广场区,建立了微信交流群,最大程度的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给远离家乡的新入职大学生们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家”的感觉。(闵楠)

座谈会照片3

8月11日,石拉乌素煤矿召开新分大学生座谈会,热烈欢迎14名新入职大学生。

座谈会上,大学生们依次发言,做自我介绍,谈入矿感受,表示将永葆进取之心、勇敢之心、感恩之心,尽快融入石拉乌素煤矿,在成长的道路上迎接困难和挑战,为矿井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照片

该矿党委书记、总经理轩涛向大学生介绍了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鄂尔多斯公司和矿井发展规划,结合自己工作成长经历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希望新入职大学生要转换角色,尽快融入石拉乌素煤矿大家庭,认认真真、仔仔细细、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工作实绩赢得他人的认可与肯定。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理念,切实关心关爱新入职大学生的成长,统筹抓好“九个一”活动,解决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新入职大学生尽快融入大家庭。

会后,该矿组织大学生先后来到联建楼井口、综机维修车间、主副井、压风机房、文体中心等地参观学习。(赵振兴)

a6dea9d2637b49b7981bec30ddbe9e00

火红的八月,火热的青春。8月11日,营盘壕煤矿喜迎新分大学生,上好入职第一课,颁发入职纪念章,引导12名大学生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奋进新征程。

在欢迎仪式上,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使新入职大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家面对面交流,大学生们逐一作了自我介绍,畅谈了感想憧憬,同时就如何爱岗敬业,扎根矿井,交流了看法和心得。

de39eabef626438d83b338883a32c39a

“要想成为千里马,就要扑下身子,向师傅请教,向经验学习,加倍学习,建立认知。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不把困难放大,不把乐趣放小,以乐观的心态爱岗敬业,以谦虚好学的态度做好每件小事。勇于在艰苦环境和一线中勇挑重担、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要稳住心,扎住根,要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要积极到井下生产一线淬火锻造,一步一个脚印融入到企业大家庭里,争取早日成为专业技术专家和行家里手。”该矿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邢天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语重心长地与大学生谈体会,引导大学生们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走好入职第一步。

 青春扬帆,不负韶华。新分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以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并且完成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扎根基层,积累知识,打好基础,为公司美好明天奉献青春力量。(李德强 颜士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