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和谐建设

龙腾盛世启新程 春风浩荡大爱暖——山东能源集团2024年新春文艺慰问演出走进榆林在金鸡滩煤矿首场演出

作者: 杜长芬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2日

         


          龙腾盛世启新程,风劲扬帆开新篇。

         2月28日,山东能源集团2024年春节文艺慰问演出《龙腾盛世启新程》走进榆林,带着家乡父老最美好的问候与祝福,在兖矿能源金鸡滩煤矿拉开了省外首场慰问演出的序幕。未来能源、金鸡滩煤矿、榆林能化、精细化工、销售公司等驻陕兄弟单位300余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演出以“龙腾盛世启新程”为主题,高扬“主旋律”,传达“正能量”,整场演出恢宏大气,气氛活跃,到处洋溢着祥和喜悦的氛围。演出在气势磅礴、春意浓浓的开场舞《龙腾盛世》中拉开帷幕,展示出火热的生活,奋进的脚步,美好的憧憬,感受山东能源迸发的蓬勃向上的力量。歌曲串烧《好运全都来》《丰登》《中国龙》《出发吧春天》,热情洋溢、青春朝气蓬勃,动感展现山能人“热辣滚烫”的生活和工作,展现了山能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每个人都是一道微光,汇聚成一束光,汇聚成前行的引领和力量。微视频《那束光》,映射出思念与关怀,映衬出奋斗和坚定,激励所有山能人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

安全为天,方能行稳致远。小品《板上钉钉》在风趣幽默诙谐中引导职工们牢记安全生产。相声《最亲的人》,深情演绎山能一家亲,千山万水隔不断驻外开发和职工浓浓的家乡情,抒发省外创业山能职工爱企爱家情怀。歌曲《山能有我》《家在心里》唱出山能人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谱写绚丽多彩奋进华章的心声。《龙船调》、《春风的话》、《乐器合奏》等节目精彩纷呈,给大家带来了美好的视听享受。舞蹈《特斯河之赞》展示异域风情美,舞出奋进的旋律,民俗舞蹈《陕北腰鼓》,展现出浓浓的陕北风情以及驻扎陕北的“山能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文艺演出在振奋人心、春意盎然的《新时代新征程》歌舞中落下帷幕。

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台下互动热情如潮,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晚会最后,现场演职人员纷纷走下舞台走入观众,大家情感相融、相互拥抱,共同唱起《相亲相爱》歌曲,真正将“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一起赢”诠释的淋漓尽致,大家带着美好的祝愿向美好未来一起出发。

精湛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山东能源集团对省外创业干部职工的关怀和温暖。

“新春之际,集团公司尽心准备文化大餐,不远千里,深入一线,让金鸡滩煤矿全体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家的味道和亲人的温暖,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把能源集团领导的关爱和祝福,把晚会激发的爱企、爱岗、爱家热情和干劲,切实转化为立足陕北大漠、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自力更生、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建设世界一流智慧化示范矿井,打造驻外开发美好家园,为加快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金鸡滩力量。”金鸡滩煤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启稳深有感慨,他深情地表达出自己的内心感受。

“演出非常精彩,作为山能人,我们骄傲,我们幸福,从晚会中感受到爱的温暖和奋进的力量!”金鸡滩煤矿连采工区职工付奇激动地说。

“山东能源集团文艺慰问演出到我们矿来,让我们感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对我们浓浓关心和关爱,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集团公司领导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作为驻外开发一线职工,更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化力量为行动,为矿、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综采工区职工何敬宾满怀感恩之心。


“这次慰问演出让我们感受浓浓乡情,家的味道。带来的不仅是家的温暖,更多的是更激发我们对企业奋发图强的决心和力量,作为一名连采工区的班组长,今后我要立足岗位,不断进取,不仅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还要带领班组全体职工把握好安全生产”,连采工区职工赵波充满激情地表达。

……

龙腾盛世启新程,大地回春万象新。山东能源集团2024年新春文艺慰问演出千里送到驻外开发省外企业,将公司组织和领导的关爱送到省外创业干部职工们的心坎上,激发起奋进“千层浪”,更擂响了“龙腾盛世·奋进金鸡滩”的铿锵战鼓。下一步,金鸡滩煤矿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写好‘满意答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凝聚起奋力开创新局面的磅礴力量,为建设世界一流智慧化示范矿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