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和谐建设

营盘壕煤矿全员考试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图片

近日营盘壕煤矿针对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在全矿范围内开展了一场管理人员全员安全生产考试,为促进管理人员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提升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这个矿制定下发《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抽考管理办法》,明确抽考对象为公司领导、各科室(包括经营科室)、各区队全体管理人员,抽考内容为煤矿安全生产知识、管理能力考核考试题库,抽考试题包括单选题50道、判断题40道、多选题10道,每月抽考两次,由安全监察科(环保科)牵头,组织科(人力资源科)、党群工作科、督察办公室配合,每半月抽考一次,抽考范围确保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覆盖。抽考中对于考试90分人员以上给予500元/人奖励,对于考试不合格人员给予核减绩效、停班学习处理等。近期这个矿还相继开展了其他管理人员培训、“防治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宣贯会、《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会、阿拉善“新井煤业”事故一周年再警示教育活动等,有力的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作者 | 顾士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