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和谐建设

转龙湾煤矿:天寒地冻气温降 爱心辣汤暖心窝

作者: 徐光东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08日

入冬以来,转龙湾煤矿专门制作了辣汤,由志愿者每天夜间10点送到井口候车室,供上下井的职工免费食用,为他们送去一份暖心、一份爱心。

“这大冷天,喝上一碗辣汤,真舒服!”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爱心辣汤,上夜班的安监员王红亮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晚上10点30分,夜班下井的职工陆续来到候车室,工作人员马上把一碗碗爱心辣汤递到职工手中,现场还准备了筷子、醋、餐巾纸供大家使用。准备下井的职工几乎人手一碗辣汤,热乎乎、辣乎乎的辣汤喝下去,顿时感觉身上暖和了不少。“我都喝三碗了,不能再喝了,给他们留点。”职工们一边喝着辣汤一边说笑着,整个候车室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为了让上下井职工喝着舒服,食堂工作人员每天变换花样制作不同的汤,辣汤喝够了就换萝卜丝疙瘩汤,汤里都是真材实料,花生碎、粉条、豆腐丁、香菜等等该放的东西一样不少,味道不咸不淡,好喝到停不下来,既暖胃又暖心。夜里1点多,随着最后一班上井的车辆停靠,两大桶辣汤基本上已经见底了,一场暖心服务的现场剧即将落下帷幕,而这样的暖心剧场每天都会准时上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矿党政始终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工作做到职工心坎上,拿出真心、热心、耐心,为职工排忧解难,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徐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