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要闻
公司动态

公司召开8月份安委会暨安全办公会

作者: 董元甲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图片

2022年8月8日,公司组织召开8月份安委会暨安全办公会。会议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通报了典型问题,传达了上级安全指示精神、通报了7月份全国煤矿典型事故,并对下步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

董事长李伟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正视问题,认真总结安全管理上的差距和不足,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丑遮百俊”,特别是在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各级管理人员更要提高站位,全面系统的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流程管理,规范作业,夯实基础;要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强化区队班组管理,突出抓好掘进队伍管理,提升单进水平,扭转被动局面;要用系统观念思考筹划工作,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要强化外委运营、建设项目甲方业主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借力不推责,确保监管到位、不出纰漏;要持续推进智能化建设,坚持按计划推进、按节点考核,各矿要在同类型矿井中争当智能化建设的示范者、第一名;要用好督察督办手段,大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依法依规均衡组织生产,确保完成增储保供各项任务。
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九红主持。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并结合各矿实际,用历年典型案例引导全员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风险,就抓好新工人管理、严格规范操作、做好夏季“三防”等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同时,各矿要统筹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副总工程师以上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矿主要领导及分管业务负责人等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