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公司要闻
公司动态

山东能源集团采掘专业现场推进会在金鸡滩煤矿召开

作者: 王继锋 王亚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4a4dd38ecff3b52c0bf2cb1b81581fa1

7月22日,山东能源集团采掘专业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金鸡滩煤矿召开。会议总结智能化采掘建设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当前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思路,加快推进采掘工作面智能化建设和运行上水平、上台阶。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兖矿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肖耀猛致词。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学习经验,推广典型,勇于创新煤矿智能化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改进提升智能化建设成效,进一步加大监督考核,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实现智能化系统常态化运行。要充分认识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学习了解国家政策要求、安全形势要求和自身发展要求,清醒认清当前我们在智能化建设上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煤矿安全生产和智能化建设均作为煤矿重要任务来抓。要摸清家底,持续发力装备提升;要拉出清单,加强智能化常态运行;要对标对表,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明确目标,强化保障严格考核;要精准培训,提升员工技能素质。要坚持“实际实用实效”,以现有基础为起点、从自身实际需求出发,在学习中完善,在实践中提升,确保智能化建设取得预期效果,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山东能源集团技术总监、技术研究总院院长孙希奎主持会议,并就有序推进采掘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山东能源集团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范建国对各单位在智能化建设的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山东能源集团副总工程师安满林对下一步专业培训进行了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金鸡滩煤矿井下102综采工作面、113综放工作面、110连采工作面进行现场观摩,对该矿采掘专业系统常态化应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会上,分别听取了金鸡滩煤矿、转龙湾煤矿、双欣煤矿、新巨龙煤矿、伊犁一矿采掘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山东能源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eb886b1ec389d3aeedc098460d3be0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