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企业党建

石拉乌素煤矿 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吴琪、赵振兴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 兖矿能源(鄂尔多斯)有限公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1周年,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加强对党员的初心教育和党性教育。近日,石拉乌素煤矿党委在苏布尔嘎镇光明村益丰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同心喜迎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穿过百年征程的历史长廊,回顾了从1921年中共一大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再从改革开放到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征程。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高举,对着党旗庄严宣誓,用激昂的声音许下对党的忠诚誓言。在五星广场,由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走上“长征路”,“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激战腊子口”到最后的胜利会师。随后,走上“抗战路”,从“游击战争”“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到最后的“抗战胜利”。最后,走上“富强路”,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精神”“改革开放”“一国两制”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短短几公里的徒步,使大家在模拟的情境中走过一重又一重的难关,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

走出五星广场,全体党员登上了象征着中共一大召开的“南湖红船”,湖面上飘来了阵阵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此次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征程,感受民族和国家发展的历史阶段,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党的百年历史奋斗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